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董存新:五指山下建生态庄园

时间:2014-08-26 07: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董存新正在察看土鸡长势。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岳文静 赵雪梅

在竹山县柳林乡墨池村五指山下,依山就势建有一座生态庄园。庄园里种满了核桃树,土鸡在树下悠闲地啄食。

这个生态庄园的主人叫董存新,今年42岁,曾经担任过墨池村村文书,头脑灵活,敢闯敢干。董存新告诉笔者,去年5月,他与人合伙投资近200万元,承包山林1500亩,注册成立了湖北明欣生态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林特经济和养殖业,短短一年时间内就有近50户农民与合作社签约。如今,合作社存栏原生态土鸡、七彩山鸡3万余只,月产鸡蛋1万多枚。他正在筹划着养殖黑皮野猪,目前已从神农架购进1头野猪试养。

“我养的这些鸡,吃的是野草和五谷杂粮,喝的是山泉水。”董存新告诉笔者,他曾经在潘口乡办过养鸡场,总结出了一套成本低、效益高的生态循环技术。他将淘汰的禽类经高压灭菌后,作为黑皮野猪的补充饲料,用鸡粪、猪粪为核桃树施肥。这样就实现了成本最小化、利润最大化,同时还保护了生态环境。

现在董存新正在盖一栋三层楼的酒店。“这里离神农架大九湖近,柳林的自然环境又这么美,以后路修好了,游客来了,就可以住我的酒店,吃我养的鸡,走的时候还能在合作社买核桃等土特产。”董存新高兴地对笔者说,他准备扩大庄园规模,力争到2016年使土鸡年产量达到75000只。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