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30下线

时间:2014-08-22 07:5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金妹 高旭报道: 8月14日,东风风神A30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正式下线。作为东风风神2014年投放市场的首款全新产品,A30下线拉开了东风风神新产品布局的大幕,吹响了东风风神从生力军迈向主力军的“冲锋号”,标志着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

A30采用最新的空间设计理念,满足最新的五星安全标准,配备了最新的智能科技配置。A30依托于东风风神世界级质量管理体系、世界500强优秀供应商体系、世界一流品质制造体系3个世界级体系,其品质与实力可与“新三样“(新捷达、新桑塔纳、新爱丽舍)相媲美。同时,以A30下线为起点,东风风神将在春节前后陆续投放AX7、L60等战略车型。2015年后,每年将投放2款全新车型,构建强大的商品阵容,支撑三年规划的实现。

今年1-6月,东风风神上牌39150辆,同比增长16.9%,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东风风神A30正式下线 吹响主力军冲锋号

8月14日,东风风神A30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下线。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等领导共同见证下线仪式。作为东风风神2014年投放市场的首款全新产品,A30下线拉开了东风风神新产品布局的大幕,吹响了东风风神从生力军迈向主力军的“冲锋号”,标志着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

2014年是东风汽车推进“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作为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核心单元,东风风神迎来了蜕变的关键时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称,“东风风神正从生力军走向主力军,我们对自主品牌充满信心,对东风风神充满信心”。

如何才能成为主力军?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认为,“成为主力军有三个衡量指标:第一是质量,第二是规模,第三是收益。”为此,东风风神已全面加速产品、技术、营销等层面的全产业链布局,其中,新产品布局是重中之重。

目前,东风风神已完成了2017年前的新产品布局:从2014年期,每年将有2款新车入市。在未来的200天内,将有A30、AX7、L60三款重磅新品上市,A30作为“排头兵”将在2014年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作为东风风神新产品布局的发力之作,A30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源自东风风神全新的DF1平台,东风风神A30采用了最新的空间设计理念,满足了最新的五星安全标准,配备了先进的智能科技配置。A30依托于东风风神的世界级质量管理体系、世界500强优秀供应商体系、世界一流品质制造体系等3个世界级体系,其品质与实力可与“新三样”(新捷达、新桑塔纳、新爱丽舍)相媲美。

A30符合最新节能惠民标准,预计售价7-11万元,将塑造“实尚”家轿的新标杆,助推东风风神向主力阵营再迈进一步。

不忘初心坚持“质量经营”战略

7年前,当东风风神决定进入乘用车市场时,中国汽车正处于井喷式增长阶段。在作为市场后入者,东风风神决定用品质做起,在成立之初即提出“质量经营”的战略,以此作为入市要义。

东风风神认为,做自主品牌恰如一场马拉松赛事,品质是参与这场赛事的核心能量。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说:“东风风神把品质置于企业发展战略的最高处,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为此,东风风神发布了A1计划(中期事业计划),确定了“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三大战略路径。到2016年东风风神的IQS指标会达到行业主流品牌水平,SSI和CSI两项指标达到行业的前十,APEAL(新车品牌魅力指数)指标达到行业主流品牌水平。

东风风神对行业品牌的坚持,逐渐在市场层面受到成效。产品质量方面,东风风神S30系列车型拥有60万公里无大修的品质保证,位居中型车车辆可靠性(VDS)评测中,同区隔排名全行业第7名,成为中国品牌质量冠军。

服务质量方面,在J.D.POWER亚太公司日前发布的报道中,东风风神的销售满意度(SSI)、售后服务满意度(CSI)分别以648分和861分的成绩,双双跻身中国品牌前三甲,进入高满意度阵营。

东风风神自首款车型S30上市以来,凭借S30、H30 CROSS、A60三款高品质产品赢得了超过25万用户的信赖,并持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最新数据显示。1—7月东风风神的累计销售42979辆,1-6月东风风神上牌量同比增长16%,这在没有新车刺激、整个行业进入“微增长”、自主品牌十连降的形势下,显得尤为可贵。

行业人士认为,随着东风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战略合作的深入推进,将为东风整合国际资源,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提供良机,为以东风风神为主的自主乘用车带来强大的资源支持。加之长期坚持“质量经营”战略奠定的坚实基础,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为我所用,让东风风神拥有了从容布局未来的实力。随着A30、AX7、L60等重磅产品的入市,东风风神的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神马专车采购5000台东风风神E70电动车

    8月9日,东风风神与神马专车战略合作暨5000台E70采购签约仪式在公司总部举行(如图),双方将共同携手,推进东风风神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实现共赢。本次合作是继重庆新能源网约车签约之后,东风风神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2018-08-24 11:44

  • 东风风神AX7AI生态SUV全国首秀

    8月11日,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全国首秀。新款风神AX7官方定位 “AI生态SUV”,在外观内饰方面都做了不小的改动。

    2018-08-17 09:14

  • 东风风神新AX7上市即热销 单月销量达到8612辆

    新AX7在去年12月21日上市时只推出了4款自动挡车型,而手动挡的3款车型是在今年1月16日才推出。不过在1月销量中,新AX7车型占比非常高,可见新AX7的超高性价比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2018-02-05 12:49

  • 东风风神实现2017年开门红 AX7单月销量破万辆

    东风风神能在1月实现“开门红”,得益于优异的产品品质。AX7自去年4月改款上市后,凭借在动力、品质、功能、配置4大方面进行56项全新升级,产品价值大幅提升。超值的产品优势迅速获得用户信赖,产品销量稳步攀升。

    2017-02-12 08:59

  • 东风风神2016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 同比增长50%

    满载东风风神品牌乘用车的重卡一字排开,东风风神2016年度第15万辆整车从这里正式发运。至此,东风风神以同比增长50%的“风神速度”,迈上年销15万辆台阶。

    2016-12-31 09:18

  • 东风风神AX5正式下线 "AX家族"形成三剑齐发格局

    东风风神AX5在东风公司常州基地正式下线。东风风神AX5的下线进一步完善了东风风神SUV的产品架构,AX5将与AX7、AX3三剑齐发,形成覆盖小型、紧凑型和中型SUV产品布局。

    2016-10-11 09:4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