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举行

东风公司同时获两大奖项

时间:2014-08-22 07:4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邓莹报道:近日,在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14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上,东风公司凭借2013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杰出表现,荣获“2014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责企业”称号,同时“东风润苗行动”项目获得“2014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项”称号。据了解,东风公司是本届评选活动中惟一一家获得两大奖项的国企。

近年来,东风公司秉承“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理念,围绕社会责任“润”计划的总体安排,统一部署,分工协作,在经济、利益相关者、环境、社会公益、文化五个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环境责任方面,东风公司致力于东风“碳平衡”生态林项目的推广,完成了第二批4000亩油茶林与1000亩核桃林的种植工作,通过生态林创造碳指标,平衡制造环节的碳排放。在社会公益责任方面,东风公司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结为项目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东风润苗行动”系列公益助学活动。截至目前,东风公司第一批援建的6所希望小学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在文化责任方面,2011年至2013年,东风公司捐资1000万元设立“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帮扶大学生村官专项基金”,支持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期间主动创业就业。东风公司以创新举措不断探索具有东风特色的履责方式,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系列荣誉,展现了东风公司作为一家负责任央企所应有的担当。2013年,东风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综合指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42家国内外整车、零部件和市场服务企业报送的相关材料。该活动旨在更好地呈现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责情况,树立行业典范,推进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科学、高效发展。东风公司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荣膺两项大奖,是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对东风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东风公司将在“大协同”战略的指引下,进一步深入推进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润”计划的实施,重点打造具有东风特色的社会责任项目,在推动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经济、社会、环境和人文的综合价值最大化,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中国汽车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