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河流域黄龙人工湿地月底开建 日处理污水3000吨

时间:2014-08-17 07:4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吴虎 报道:记者昨日在犟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黄龙人工湿地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平整场地,本月底该项目将正式开建。

“该项目投资2000多万元,其中中央环保专项资金1000万,地方配套资金1200多万元,计划今年汛后调水前完工投运。”十堰市环保局张湾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犟河位于十堰城区西部,是丹江口库区十堰控制单元5条急需治理的河流之一。为改善犟河水质,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2012年底以来,市委市政府市多方筹措资金对不达标河流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各条河流水质均有不同程度好转。今年初,犟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获得1000万元中央环保专项资金支持,批复实施黄龙人工湿地项目。该湿地项目占地45亩,日处理西部污水处理厂尾水3000吨,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据了解,犟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黄龙人工湿地项目设计方案由沈阳环科院制订,该方案前不久已通过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人工湿地专家等组成的专家组评审。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