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产品加工研发领头人

—— 记郧西县益群时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群

时间:2014-08-15 07: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周会鹏

郧西县益群时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十堰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该公司的产品先后获得“湖北十大名菜”、“十堰市十大旅游产品”等称号。这一切源于郧西县益群时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群的大胆创新和辛勤努力。

陈义群曾是郧西县一所高中的化学老师。他工作兢兢业业,在工作之余经常思考如何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陈义群1996年在家用几口小缸试做泡菜,1998年租赁一个小作坊泡制豇豆、萝卜等。经过反复试验,他准确掌握了泡菜的加盐浓度、翻缸时间、注水时间、发酵时间等,让蔬菜在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发酵,再采用独特工艺加工,泡制的菜有独特风味。

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2000年陈义群鼓足勇气创办郧西县益群家常菜加工厂。2003年至2008年,他反复试验,使该厂加工范围由蔬菜泡制扩大到山野菜腌制、酱制、保鲜加工,开发出香椿酱、雪笋酱等野菜调味酱。2008年5月,他成立郧西县益群蔬菜专业合作社,其研发的香椿酱生产工艺获郧西县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0年,陈义群注册成立郧西县益群时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占地10000平方米,生产用地6000平方米,拥有蔬菜加工设备18台(套),固定资产达1000余万元,建成蔬菜种植基地1000余亩,带动600户农民致富。

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陈义群没有停止农产品加工研发的脚步,研发出保鲜山野菜、野菜调味酱、核桃制品、郧西马头羊肉制品、郧西板桥豆干等7大类2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在武汉、北京等地畅销。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