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举行

时间:2014-08-06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专题:十堰区域性电子商务中心建设起航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兰瑞文 陶德斌 通讯员朱军报道:昨日上午,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暨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揭牌活动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举在十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十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将迈入快车道。

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北京市商务委委员王卫平,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李石柱,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市委副书记郭俊苹,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会长、清华科技园董事长梅萌,东方巨龙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长、总裁邵宝玲等领导和电商专家出席。副市长张慧莉主持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开始前,周霁、张维国会见了王卫平、李石柱一行。周霁说,600年前十堰与北京就因武当山结缘,今天南水北调这个世纪宏伟工程,再次架起十堰与北京密切交流、紧密合作的桥梁。目前,我们按照对口协作的有关要求,与北京市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发展共赢。十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猛,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区域性电子商务中心。王卫平说,十堰是座美丽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很高,“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三张名片享誉全球。为了一库清水送北方,十堰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回馈库区人民,倾力支持十堰发展。

活动中,周霁向李石柱颁发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名誉理事长聘书;与会领导向梅萌、邵宝玲等17名电商专家颁发十堰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顾问聘书。张维国分别与李石柱、梅萌、邵宝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活动共签约10个项目,涉及十堰电子商务产业规划、产业园区建设、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等,是十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和重要支撑。

王卫平祝贺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暨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揭牌。他说,北京与十堰相距千里,南水北调将两地紧紧连在一起,汉江水是我们共同的感情纽带。我们将按照对口协作的要求,与十堰加强交流合作,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的揭牌,就是两地对口协作的一项重大成果。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地合作领域将不断拓展,合作成果一定会更加丰硕。

郭俊苹在讲话中说,如今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电子商务产业如日中天,转型发展中的十堰迫切需要大力发展知识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体现世界发展潮流的新型产业。十堰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潜在市场庞大,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抢抓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湖北省首批现代流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设等机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推动,着力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园区建设、产业孵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求突破,努力把十堰建设成为区域性电子商务中心。

周霁、张维国、王卫平、李石柱、胡道银共同为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十堰市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暨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十堰市跨境电子商务(传神)培训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和淘宝网·特色中国·十堰馆(筹)办公场所。

(编辑:刘英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持之以恒开展项目拉练 比拼赶超形成发展热潮

    4月11日,我市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张维国就项目拉练提出要求,强调要持之以恒地通过项目拉练,形成比拼赶超的发展热潮,把“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理念贯穿始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9-04-12 08:13

  • 2019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王济民主持

    3月29日上午,2019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暨2018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2019-03-30 09:17

  •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强化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19-03-27 08:24

  • 张维国主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2019-03-27 08:20

  • 张维国主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扭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为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9-03-26 07:31

  •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围绕全市经济工作重点聚焦发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十堰落地落实。

    2019-03-26 07:2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