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新实干结硕果

—— 记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杨宏伟

时间:2014-08-01 07: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秦祖成 万俊 林凌

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杨宏伟,近年来不遗余力研发同步器技术,在同步器设计和摩擦材料研究方面获得10项国家专利。

杨宏伟199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随后到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从事精密金属塑性成形工艺开发、焊装夹具设计制造、热喷涂技术及装备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他主持创建了东风公司工艺研究所模具中心、激光快速成形中心等,2003年获高级工程师职称。

2004年,杨宏伟加入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研发工作。当年,他设计开发了同步环喷钼生产线、压力淬火生产线,这两条生产线的开发及投产填补了国内空白,满足了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高精度同步环生产需要。他开发的树脂同步环技术,被重汽集团大同齿轮公司应用后,生产的产品完全替代从日本进口的同类产品。他主持开发的铜基烧结同步环技术,达到了德国hoerbiger公司的产品技术性能,在国内尚无竞争对手。

2006年,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杨宏伟负责研发中心的筹建,建立了产品测试中心、摩擦材料试制车间、产品设计室、工艺开发室等。他主要负责同步器产品设计与分析、摩擦材料工艺开发、特种成形工艺开发、产品测试分析等工作。他率领研发团队通过不懈努力,让该公司研发中心的同步器设计技术及产品失效分析技术在汽车变速器行业具备相当大的影响力,公司研发中心的同步器摩擦材料技术也遥遥领先于国内同行。

杨宏伟在同步器产品设计与试验、汽车同步器摩擦材料研究方面具备很强的技术攻关能力和丰富的设计研发经验。他开发的粉冶双金属环、焊接环、碳纤环以及轮边减速器产品填补了国内相关产品空白。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