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加快实施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

累计完成投资18.1亿

时间:2014-07-28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余华韵 通讯员白周颖报道: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十堰各级各部门加快实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项目,规划中的283个项目已开工(含完工)234个,开工率82.7%;已完工139个,完工率49.1%;累计完成投资18.1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51.2%。

十堰大力推进五河治理工程,目前完成投资8.9亿元,累计建设管网505公里,整治入河排污口451个,河道水质明显改善;汉江干流十堰段、丹江口水库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1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神定河、泗河、西部污水处理厂实现由北京环保企业托管运营。

通过各级各部门努力,十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郧县成为全省唯一石漠化综治示范区;通过“湖北省森林城市”考核验收;黄龙滩湿地公园晋升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汉江生态经济带上升为省级战略;被纳入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范围;全面启动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