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堰两地携手保护库区水质

时间:2014-06-29 07:4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张华钢 报道:日前,十堰市环保局与北京市环保局签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十堰将共同推动十堰丹江口库区环境质量改善。

北京市环保局认为,十堰为南水北调作出巨大牺牲,为水质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北京市环保局将尽最大力量,在环保业务培训、技术指导、联系企业到十堰投资环保产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完善对口合作的长效机制。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实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的总体要求,积极建立北京、十堰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丹江口库区环境质量改善。

按照《协议》,双方在人员培训、技术支撑、环保宣传、环保产业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将建立定期会晤制度、信息交流通报制度,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合力推进协作共建工作。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十堰连续7年大力治水护水 33个断面达Ⅰ至Ⅲ类水质标准

    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介绍,与2017年同期相比,十堰水质提升断面达7个,其中5个由Ⅱ类提升为Ⅰ类,丹江口库区水质长年稳定保持在Ⅱ类及以上标准,17个饮用水源地100%达标,全市35个考核断面33个达Ⅰ-Ⅲ类标准,占比94.7%,其中Ⅰ类水质5个,Ⅱ类水质达27个。

    2019-02-01 07:43

  • 十堰强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办获悉,我市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饮用水源地、黑臭水体、清废行动、绿盾行动等专项督察交办的各类问题,整改成效受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充分肯定。

    2019-01-31 07:27

  • 十堰市环保目标考核连续5年获评全省优胜单位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2018年环保目标考核再次在湖北省各市州中位居优秀等次。这是我市连续5年在全省环保目标考核中获评优胜单位,市环保局连续3年在全省环保目标考核中获得第一名。

    2019-01-30 07:49

  • 十堰重拳治理环境污染 去年立案处罚241件罚金2127万元

    记者27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去年全市环境立案处罚241件,罚款金额2127万元。

    2019-01-28 08:46

  • “河长制”高效运转 助推十堰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2017年12月,丹江口水库入选首批“中国好水”水源地;上月,十堰获评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去年,全市河库水质持续稳定向好,地表水水质总体评价为“优”……这是我市纵深推进“河长制”取得的累累硕果。

    2019-01-25 09:49

  • 十堰全面推行河长制 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2018年,我市河长制工作以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为目标,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基础上,通过落实各级河长及河长制成员单位职责、打赢碧水保卫战、开展河库“清四乱”、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将河长制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9-01-25 07:4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