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迎挑战

——“东风号”横渡大西洋远洋训练侧记(二)

时间:2014-06-27 09:1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船员们在巨浪翻滚的大洋上仍镇定自若。

“东风号”在大西洋上破浪前行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沈知龙通讯员郑明星

5月30日,东风队横渡大西洋远洋实战训练进入第二天,参加本次训练的船员也完全进入模拟实战训练。从美国纽波特至法国洛里昂横渡大西洋总航程约2800海里,目前,东风号在弱风条件下以20节(速度单位:1节 (KN)=1海里/时)速度前行。

在未来几天的航行过程中, “东风号”将在大风条件下顺风航行,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认为,通常情况下,从北面出发的横跨大西洋的航行都会遇上顺风天。根据判断, “东风号”这次横渡大西洋的航行预计需要8天时间完成,但也极有可能以更短的时间完成此次航行,说不定还能打破沃尔沃65型帆船横渡大西洋航行的时间记录!

为了避开遍布浮冰的海域, “东风号”目前偏离航线向南行驶。但在绕过这片海域后, “东风号”将开始向东北方向加速前进。

虽然东风队训练营在三月份首次远洋实战训练中已经航行4500海里,但这次全方位模拟赛时状态的横渡大西洋的远洋实战训练,使得 “东风号”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有机会对未参加首次东风队远洋实战训练的中国水手孔晨诚和法国水手埃里克·贝隆在船上的表现进行全面评估。 “这次航行既是测试,也是训练,并且让我有机会对最后加入东风队训练营的两名水手作进一步的了解。”夏尔说。对这个有着中西方文化差异,且中西方水手远洋帆船运动经验差距较大的团队来说,船员间的沟通交流是夏尔目前最担心的问题。 “这艘船上的船员讲三种不同的母语。虽然英语是我们统一的工作语言,但大家的英语水平参差不齐,我们离无障碍沟通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我相信 ‘东风号’的水手们能一起攻克这个难关。”

“东风号”候选随船记者、新西兰华人蓝一伦与东风队训练营船员一起参加本次横渡大西洋远洋实战训练,并肩负用文字和影像的方式记录此次航行的重任。作为新西兰海岸警卫队游艇教育处首席华人游艇教练,蓝一伦已经在新西兰帆船界打拼了11年。为了参加 “东风号”随船记者的选拔测试和本次横渡大西洋远洋实战训练,蓝一伦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显示了他成为 “东风号”随船记者的信心和决心。 “船上所有的中国船员都已经离家超过一个月的时间。不是不想家,而是我们都有入选 ‘东风号’正式船员名单、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梦想,我们都在朝这个梦想努力着。”蓝一伦在从船上发回来的随船日记中这样写道: “我们一共有9名船员参加这次横渡大西洋远洋实战训练,4名法国人,1名瑞典人,3名中国人,还有我这个新西兰华人。把这些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组成一支齐心协力的团队,也是船长夏尔面临的挑战之一。”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