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半挂车突然失控 32岁路政员以身挡车勇救司乘

时间:2014-02-14 17:5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陈红涛当天工作照片。

事故发生现场。

陈红涛救人受伤后在医院接受治疗。

 秦楚网 记者 祝梦

一辆蓝色大型半挂车突然失控,眼看就要撞向路旁的乘客,紧急关头,一个身影冲出,挡在了半挂车与乘客之间,乘客安然无恙,而他却多处骨折、重伤昏迷。

2月9日下午4时45分,天气非常寒冷,而在汉十高速干沟桥大桥桥面,却发生了这样震撼的一幕。汉十路政第五大队路政员陈红涛,为保护乘客安全,在危险降临时,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失控的大型半挂车。

车辆失控  他以一己之躯挡住大型半挂车

2月8日到9日,恰逢春运返程高峰,却天降大雪,汉十高速积雪最深达到20厘米。

9日下午4时25分,路政处接到报警,汉十高速干沟特大桥桥面有一辆货车横停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上,桥面出现车辆滞留。陈红涛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由于桥面结冰,近30台车辆散布在桥面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他立即进行桥面除雪工作,并将司机和乘客安排到安全区内。

正当他将一辆微型面包车上的5名乘客向安全区转移时,突然,一辆蓝色东风半挂车失控,向面包车和乘客这边直冲过来。巨大的危险降临,乘客却浑然不觉。

危急关头,有着多年路政经验的陈红涛放弃了紧急避险,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几名乘客推开,自己却因为来不及躲避当场受重伤昏迷。

后经诊断:陈红涛右手手臂骨折,锁骨骨折,盆骨粉碎性骨折,盆腔大出血,失血性休克达5小时。

12日上午,陈红涛经3次专家会诊脱离生命危险的第一时间,便托大队的同志们去慰问另一名受伤的乘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郧西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汪晶: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洁

    多年来,不管是挥汗如雨清运垃圾,还是闻着恶臭疏通下水道,他都冲锋在前。他叫汪晶,系郧西县环卫所一名普通工人。2017年,汪晶被评为郧西县第三届道德模范。

    2018-12-19 09:03

  • 房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杨小勇 和善乡贤引领文明新风

    他外出打拼多年,早就事业有成,可他却故土难忘,报效桑梓,成立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为帮助更多的人,他成立房县首家农村义工组织“春雨义工联”,关爱孤寡老人,支持寒门学子,助力家乡建设,成为房县人交口称赞的 “乡贤”。他,就是房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杨小勇。

    2018-10-10 09:36

  • 暖闻!老板让员工下车 紧急送晕倒女生就医还垫付医药费

    女学生突发身体不适晕倒在路边,热心市民张先生正好驾车路过此地。发现该情况后,张先生立即停车,将女生送往医院,并垫付1000元医疗费。26日下午,康复出院的女生小何,辗转找到“活雷锋”张先生当面致谢,并送其一面锦旗。

    2018-09-26 20:05

  • 郧西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袁汉珍:独自照料瘫痪公公无怨无悔

    在袁汉珍看来,家庭是社会的一份子,家庭有道德,整个社会才能形成更加良好的道德风尚。家庭道德归根结底在于“善”,善待老人要孝顺,善待丈夫要恩爱,善待孩子要关爱。

    2018-09-21 09:08

  • 道德模范代小丽:诚信经营 乐于助人

    宁愿自己吃亏,也不失信誉,她用诚心换来真心,用信誉换来口碑,用诚实换来丰收的果实。不久前,她被评为房县第三届十大道德模范之诚信榜样。

    2018-08-15 10:36

  • [身边好人]张湾汉江路街办桐树沟村身残村医坚守37载 守护村民健康

    他从小因患有小儿麻痹留下后遗症,因此立志从医,让村里人有病可医;他行动不便,37年来妻子从骑自行车到骑摩托车,载着他四处出诊。如今,这对医护夫妻被誉为村民健康的“守护神”,在村里村外传为美谈。近日,记者来到张湾区汉江路街办桐树沟村,见到了村卫生室负责人贺忠和他的妻子马秀芳。

    2018-08-07 10:5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