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农民触景生情 十好歌谣唱响郧西好日子

时间:2014-02-04 10:1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 通讯员徐道友

“一是郧西生活环境好,霓虹路灯竞闪耀,水体景观绕城转,县城四周画屏绕……”

灯光璀璨,活力四射。昨日晚,郧西县七夕广场织女雕塑旁,数百名市民伴随着《好日子》舞曲翩翩起舞。城关镇激浪河村农民歌手钟其琼触景生情,深情高歌。

“二是郧西生态环境好,桂花柳树竞折腰,山上松树多青翠,园林城市风景妙。”

近年来,郧西退耕还林还草24.75万亩,实现天然林保护234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达63.3%,去年6月该县荣膺“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

“三是水体景观建得好,天河清水三面绕,青山荡漾在水上,波映晚霞把鱼钓。”

郧西致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卫生城、生态城、旅游城、园林城、宜居城,已建成集抗洪休闲于一体水体景观,形成人工湖面400余亩。

“四是县城桥梁架得好,造型美观设计巧,彩虹金梭立交桥,桥接联通幸福道。”

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郧西近年来新建桥梁35座,建设改造道路31条,县城道路通车里程达70公里。

“五是郧西公交开得好,出行观光难度小,上车只需把手招,卖菜不用肩膀挑。”

去年郧西开通128.9公里的城乡公交,出行难大大缓解。

“六是县城卫生搞得好,天天都把水来浇,街道清洁环境美,游客都往郧西跑。”

郧西的街道很干净,郧西的环境很美——发表在人民日报大地副刊的《天河》一文的作者王剑冰,应郧西作协邀请来郧西参加《天河》石刻揭刻仪式时说。

“七是县城楼房建得好,一栋更比一栋高,县城要比省城美,定居郧西错不了。”

一泓清水,四周青山,高速横贯,世外桃园——让不少外地游客打算退休后在此定居。

“八是郧西广场建得好,百姓休闲把舞跳,伸伸胳膊踢踢脚,群众生活乐逍遥。”

在实践旅游立县战略的进程中,郧西已建成七夕、天河、柳春园等大型游园广场11个,为群众健身休闲提供了理想场所。

“九是织女雕塑立得好,郧西又添新地标,牛郎织女相偎依,忠贞爱情永不老。”

牛郎织女这对勤劳、善良、忠贞的患难夫妻在七夕故事园团聚,成为凡到郧西旅游的游客,不和织女合影就会留下遗憾的最美景观之一。

“十是路灯顺着天河跑,夜景变得更美妙,作家梅洁也惊叹,上海外滩郧西瞧。”

作家梅洁在《再到郧西》一文里写道:“入夜,郧西城一片灯火,迤逦的河水与灯光相映,恰如一个上海小外滩之景。”

沾着泥土的芬芳,带着露珠的温润,冒着热气的语言,钟其琼唱出了众人的心声,赢得了舞者、观众及外地来郧西的游客一阵接一阵地热烈赞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