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苹同志在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干部培训会议上的讲话

(2014年1月13日)

时间:2014-01-24 14:19 来源:十堰市三万办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继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以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召开,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全省“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的各项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掌握新一轮“三万”活动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目标要求、政策措施和方法步骤,推进全市新一轮“三万”活动迅速全面展开。周霁书记在全市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上从“倾注真感情、采取真举措、确保真效果”三个方面对这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刚才对在上一轮“洁万家”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县市区、先进市直工作组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希望大家学习先进,抢前争先,争取在新一轮“三万”活动中取得更好成绩。会上,市委政法委就在“三万”活动中推进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辅导讲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市委党校常永清教授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这对我们宣传政策、抓好新一轮“三万”活动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下去以后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切实开展好我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讲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的重大意义

2011年以来,我们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以“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挖万塘”、“洁万家”为主题“三万”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深远影响,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概括起来,三轮“三万”活动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全市“三农”实情,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转变了机关干部作风,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正如周书记所讲,“干部精神面貌发生新变化,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农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事实证明,“三万”活动确实是加强“三农”工作的好载体,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好方法,是做好新时期农村群众工作的好途径。

新一轮“三万”活动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启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开展的。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惠万民”,既是对前三轮“三万”活动的延续和巩固,也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创新和发展。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惠万民”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是巩固和发展前三轮“三万“活动成果的需要。前三轮“三万”活动虽然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依然存在农村基础设施不够完善配套、农民增收渠道少、农村各项管理长效机制尚未完全建立等问题,在座的大多都亲身参与过前几轮“三万”活动,相信在这一点上感受更加真切、体会更深。省委、省政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开展“万民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是顺应老百姓的普遍关注,我们要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巩固前三轮“三万”活动成果,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业基础,改善农村民生,建设美丽乡村,为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按照省委的部署,马上就要在全省市州、县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把“三万”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三万”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积极回应农民群众对“三万”活动的新期待,努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重点解决好改善村庄环境、加强社会化服务、增加农民收入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群众为镜子,在深入基层中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意愿,疏理群众情绪,增进群众感情;在服务群众中查找问题、剖析思想、加强整改,进一步锤炼思想品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是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历来是我们党培养和造就干部的重要方法。培养锻炼干部,就要让干部在基层艰苦环境下经受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把“三万”活动作为特别的培训班,作为社会实践、党性教育、三农教育、能力提高的大课堂,以“三万”活动为试金石、练兵场。要通过开展“三万“活动发现、锻炼、培养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和“对农民有感情、对农村真热爱、对农业真懂行”的“三农”干部。

(四)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深化农村改革指明了方向。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也提出了“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及相关举措,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这一系列精神,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开展“三万”活动,充分发挥“三万”工作组覆盖全部农村、直面广大农民的优势,充分发挥“三万”工作组作为党的农村政策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广大农民群众心坎里,必将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措施落到实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