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为贫困娃争取资助百万元

6岁儿患囊肿 两万手术费难倒竹山“爱心妈妈”

时间:2013-12-19 17:1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王平喜跟着妈妈下乡走访。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报道:竹山女教师喻燕,是很多孩子心中的“爱心妈妈”,为了那些贫困的孩子,她连续16年带病走了16万余里的山路,为贫困娃争取到百万元的资助。可自己的儿子患上囊肿,她却拿不出2万元的手术费为儿子治疗。

喻燕的儿子叫王平喜,今年6岁,个子不高,却显出不同于同龄人的成熟。对很多孩子来说,陪伴他们的除了父母的疼爱,还有不断换新的玩具。可对王平喜来说,陪伴他的只有爬不完的山路,淌不完的河。

从3岁多开始,王平喜便跟着妈妈喻燕翻山越岭,下乡走访。那时候他还小,不懂得走访的含义,只记得那些崎岖难行的山路,那些破烂不堪的房屋。尽管爸爸患有精神分裂,妈妈一个月就1000多元的工资,还要拿出一部分资助学生,一家人日子过得很拮据,可王平喜却觉得,跟他见到的那些小朋友相比,自己过得很幸福。

2010年3月30日,王平喜的眼睛里长了一个泡,医院确诊为左眼睫毛囊肿,有积水,随时可能出现意外,要做手术。可喻燕却拿不出手术费,这样一拖就是3年。3年来,她继续带着儿子下乡走访,帮助一个个孩子申请到资助款,可自己儿子的病却一直没有钱治。

想到儿子的病,喻燕常常责备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可王平喜说:“妈妈最好,我生活的很快乐”。下乡走访时,王平喜会像个小大人一样,学着妈妈跟小朋友沟通,逗他们玩。

今年,喻燕带儿子到医院检查,发现王平喜眼睛里的囊肿更大。她心急如焚,却仍然不愿接受社会的帮助。

12月15日,中国“麦田计划”十堰团队得知喻燕的情况后,被她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找到喻燕,希望能为她的孩子筹集手术费。考虑到儿子的病情确实无法再拖,喻燕经过很久的思考后答应“麦田计划”十堰团队为儿子筹集手术费。作为感谢,她将在“麦田”年会上,捐出自己花费半年时间绣出的彩珠绣进行义卖,义卖款项全部捐给“麦田”组织。

据悉,王平喜的手术费用加上后期治疗大概需要2万元左右,目前,“麦田计划”已面向社会接受捐赠。如果你也想帮帮这个可敬的母亲,为这个坚强懂事的小朋友奉献一份爱心,请联系十堰“麦田计划”:18607289870 捐助工商账号:3602078119200050732(户名: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汇款请备注“为喻燕捐款”)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