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当山3年,谎称仍在英国留学,母亲先后为其打了近60万学费——

湖南小伙缘何隐瞒家人武当习武(2)

时间:2013-08-22 09:3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武当习武3年,他变得成熟开朗了

回顾三年的习武时光,王武认为:“让自己身体变得很棒,精神也轻松起来,唯一的烦心事就是骗了家里人和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起床晨跑。”由于从小未接触过武术,王武初到功夫馆时参加的是养生班,每天只需练功5个小时。那段时间,他时常抽时间外出旅游,到过河南、甘肃、青海等地。今年春节后,王武报名参加了武术班,练功的强度明显加大,每天的练功时间提高至8小时。问及转班理由,王武直率地表示:“因为我长胖了,想减肥,这半年减掉了10斤。”

王武说,他练习武当功夫并不是想成为功夫高人,而是“磨练身心”。在他的老师陈师虎的眼中,王武的目的达到了。“他是个想学东西的孩子。他来练习武当武术的目的就是让自己心情平静,不那么浮躁,从而能更好地吸取知识。”陈师虎告诉记者,王武跟其他学武的孩子一样,认真练武、从不迟到,课余时间也会跟同学一起踢踢足球、打打游戏。他也有跟别的孩子不一样的地方,更多的时间,王武总是一个人坐在一边看书,中文英文都有,有探秘的,还有一些大学金融之类的书籍。

“他这两年的变化很大。最初来时,如果你让他把自己房间的桌子清扫干净,他会抱着书本,对你充耳不闻。现在他会自觉将房间打扫干净。来这里后他开朗了很多。”陈师虎认为,王武私自休学来武当习武一事,只是他当初不成熟,想逃避现实的表现,经过三年的自我锻炼与成长,王武已经能以成熟的态度处理事情。

彭丹凤告诉记者,在生活中完全看不出王武是个家境优裕的孩子。功夫馆中有单人间、双人间和四人间,王武自己选择了四人间,平时跟同学一起在功夫馆食堂吃饭,碗筷衣服都自己清洗,王武一直将自己打理得清清爽爽。记者在王武宿舍看到,房间里摆放着4个双层床,下铺睡人,上铺放东西,宿舍里只有两台落地式电风扇。除了生活必需品,王武的床铺上只摆着一本琴谱和一本道教类书籍,与其他学员床铺并无两样。

母子约定 再练半年就回老家

“他妈妈找过来的那天,他正好出门去买东西了。当时是下午4点多,孩子妈妈就独自坐在他的寝室里等着他。他回来后见到了妈妈,没有惊慌,也没有过分激动,很自然地喊了声‘妈妈’,然后两个人平静地进行了一次谈话。”陈师虎告诉记者,当王武和母亲再次走出宿舍时,两人都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之后两天,王武陪母亲游览了武当山南岩宫、紫霄宫等地。“她妈妈最后表示,让他好好在这里学武,他点头答应了。”

“我跟妈妈约好,再在武当山习武半年,之后回家听她的安排。”王武说得很平淡。记者询问他将来是否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他只是淡淡一笑,说:“走一步看一步吧。”王武告诉记者:“不管今后做什么,武当功夫我会一直练下去,因为对我来说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

昨日上午,记者再度联系上王武得知,因不堪连日来众多媒体的轰炸式联系,王武已向功夫馆请假,20日晚赶往西安旅游休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黄良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竹山八旬老汉16次赴京寻子

    如果没有1996年春节前的那次争吵,当时16岁的李国庆也许不会远走他乡;如今,留给八旬老汉李明德的只有无尽的思念——儿子不见了。从2002年开始,每年农闲时节,目不识丁的李明德都会去趟北京,历经千辛万苦,来回奔波2800多公里,只为了能找回儿子。15年过去了,李明德的寻子之路从来没有间断过。

    2017-07-08 09:26

  • 十堰寻子20年的母亲赴河北与《失孤》原型一起拍寻子视频

    20年前,李明朝、陈珍夫妇的4岁儿子被工友拐卖,多年来他们先后到河南、河北、山西、四川等地寻子,始终没有找到儿子。前不久,电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得知陈珍夫妇苦寻儿子的辛酸遭遇后,便邀请陈珍到河北拍摄寻子视频,帮她寻找儿子。

    2016-12-20 10:02

  • 错把面馆老板当儿子 天天吃饭不给钱

    襄阳一老人到丹江口市寻找儿子,因神智有些不清楚,误把路边一面馆的老板当成了儿子,每天到面馆吃饭,从来不肯给钱。面馆老板感到奇怪,于是报了警,最终警方帮助老人找到了真正的儿子。

    2016-08-20 10:02

  • 送大儿子上学回来小儿子不见了

    2014-01-08 09:31

  • 假称留学,瞒着母亲武当习武3年

    2013-08-17 08:03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