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在十堰市调研时强调

加强生态建设 突出水质保护

时间:2013-08-09 07:4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8月7日至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一行莅临十堰市,就十堰市生态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和水质保护情况进行调研。于幼军强调,要把水质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环保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不断提升水源区水质保护成效。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保司司长石春先,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孙国升随同调研;副省长郭有明,省南水北调办主任郭志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副市长成佳刚、沈学强等陪同调研。

于幼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官山河、剑河、犟河、神定河等河流治理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目前,十堰市已构建“截、治、防、控、试”综合治理体系,正全面推进全流域截污导流工程、着力抓好河道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重点推进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全力控制工业点源污染,优先启动了示范段工程建设,5条河流治理项目已完成投资3.85亿元。

在深入了解情况后,于幼军指出,十堰市不等不靠、雷厉风行、克难奋进,扎实推进5条河流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转变思路、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始终坚持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从地方政府职责出发,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快实施既定的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项目,确保今年四季度全面开工建设;要转移工作重点,突出水质保护,确保库水长清、永续北送。

郭有明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一如既往地支持十堰生态项目建设和水质保护工作,推进十堰截污清淤、污水管网、村庄污染综合防治等项目建设,确保水源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张维国表示,加强水源区生态建设,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始终本着为国家建设着想,为地方发展着想,为群众利益着想,坚决把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落到实处,促进水源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杨丹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