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暨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37份“军令状”确保今年创模指标顺利实现

时间:2013-03-04 15:1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全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暨环保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秦楚网讯 记者 吴楠 通讯员 叶相成  报道:4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暨环保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在市财政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市2012年创模工作,安排部署了我市2013年度创模及环保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董卫民,副市长成佳刚出席会议。

会上,冯安龙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市创模及环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十堰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规划》顺利通过国家、省评审。市环保局荣获湖北省2012年度环保目标责任制考核二等奖。全市向上争取到位环保专项资金1.64亿元,位居全省市州第一。

记者了解到,2013年是我市创模攻坚之年,计划今年创模实施十大工程,分别是: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神定河、泗河、犟河、剑河、官山河等5条河道专项整治;饮用水源综合整治工程;不达标企业点源整治工程;噪声、油烟整治工程;绿色系列创建工程;氮氧化物减排工程;环保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环境风险防控工程。“十大工程”涉及120多个项目10个县市区26个部门,4个领域,总投资超过51亿元,本年度将全部开工建设并计划过成70%目标。为顺利实现70%创模指标达标的总目标,成佳刚与各县市区以及市直27个重点单位签订了37份《2013年度全市创模工作目标责任书》。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创模将突出水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监管、绿色创建、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等六项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十堰市水务集团、市环保局张湾分局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