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冬泳人

时间:2013-01-25 16:05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熊令主成功横渡汉江

薛明魁冒雪参加冬泳

 秦楚网 记者 闵波 实习生 柯玉炜

寒冬季节,北风怒号,天高云冷,滴水成冰。

每天早晨六七点钟,百二河水库、艳湖公园就会出现第一拨冬泳人,他们喊着口号,扎进冰冷的水里。他们不畏严寒,以水为媒;他们劈波斩浪,以泳会友。

在我市活跃着一群这样的群体,目前冬泳爱好者200余人,随着这项运动被大家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加入这个队伍。

冬泳,冰与火的交融,极限与意志的和弦。用他们的话说,冬泳就是痛快--痛并快乐着。

“冬泳霸王花”熊令主:风波浪里激扬生命

上午踢毽子、打篮球,下午游泳,晚上跳舞。家住顾家岗的熊令主,今年63岁,是一位鼻咽癌患者,这是她每天的生活安排。在我市冬泳协会中,她是女性中年龄最大的,人称“冬泳霸王花”。冬泳,不仅使她战胜了病魔,更使她热爱生活。

熊令主过去是市粮食局下设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50岁退休。她与冬泳结缘要从她患了鼻咽癌说起。2000年国庆节,她的左右脖子突然长有硬块,后到医院检查结果为鼻咽癌。化疗的痛苦难以形容,4个周期的化疗后,医生无计可施,让她回家自己调节。

“癌细胞,你放马过来吧,我接招就是!”回到家中的熊令主没有放弃。第一次冬泳是2001年大年初三的下午,熊令主和丈夫一起到余家湾水库。当时水库周围山坡上还有残雪,熊令主脱下棉大衣,一咬牙一头栽进水中。第一次冬泳,熊令主好像全身被刀子刮着、扎着,强烈的刺激使头皮发麻,但她拼了命地游,一种说不出的舒畅油然而生。“我成功了,癌细胞算什么,我要活到100岁。”

冬泳,要有吃苦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熊令主找了个伴,她的小学同学--湖北医药学院退休教授满五一。“不就是下油锅吗?同志们,冲啊!”两人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并参加了市冬泳协会。和冬泳协会的朋友一起参加活动,熊令主感受到了搏击风浪的快乐。

十几年过去了,熊令主病情稳定。除了定期冬泳,平常她还积极参加各种运动,游泳、跳扇子舞、练太极拳、打锣鼓,参加威风锣鼓队、康乐七色光艺术团。此外,她还主动作为湖北医药学院的标准化病人,为学生们提供帮助。

“我在晚年找到了组织,这里很幸福!”熊令主说,“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我感恩社会,我要代表我的病友们活的多姿多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黄良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Array

    1970-01-01 08:00

  • Array

    1970-01-01 08:00

  • Array

    1970-01-01 08:00

  • Array

    1970-01-01 08:00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