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文明办号召向周丽等“最美系列·身边好人”学习
 
时间:2012-11-14 07:18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专题十堰“最美姑娘”周丽宁波街头救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通讯员 张富山 曹正军 实习生 丁罗兰 报道:近日,市文明办发出《通知》,号召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向周丽等“最美系列·身边好人”学习活动,不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悉,近段时间十堰市先后涌现出多位优秀人物。“最美的哥”刘富海,为救他人不幸遇难;“最美农民工”甘龙宝,在自己需要救助的情况下,捐出8000元善款;“最美姑娘”周丽与3名素不相识的姑娘,在宁波街头救助受伤老人;“最美公交女工”赵瑞,看到车上一个刚出生几天的孩子饿得直哭,立即给孩子喂奶……

《通知》指出,这些优秀人物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无私善举,唱响了幸福车城的时代主旋律,弘扬了文明十堰的社会新风。《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以学习宣传“最美”系列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契机,充分发挥道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他们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转化为全体干部群众共同的价值追求。通过学习宣传“最美”系列的凡人善举,从更大范围、更广层面引导全市人民踊跃参加“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在学习中传承美德,在传承中自觉奉献,进一步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群众化、生活化、社会化、常态化。要结合2013年第四届全国、省、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扎实推进好人推荐工作机制建设,力争有更多的“十堰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并当选全国、省、市道德模范。

(来源:十堰晚报)
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