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善举 彰显大爱之心

十堰“最美姑娘”周丽宁波救人成美谈

时间:2012-11-07 07:2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医药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周丽(中)
央视播出的救人场景截屏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特派记者谭祥军 图/特派记者朱贲 通讯员熊仁明

连日来,在浙江宁波实习的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大四女生周丽,成为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的热门人物,被称为“最美姑娘”。

10月1日,周丽乘坐公交车前往宁波天一广场附近时,突遇公交车与一骑车老伯相撞,老伯当即不省人事。周丽迅速和3位素不相识的好心姑娘,对受伤老伯进行急救,直至救护车到来,周丽和其他3位姑娘才默默离开。10月下旬,宁波江东交警大队受老伯家人嘱托找到媒体,希望能找到这四位“最美姑娘”。

经过宁波媒体10余天全城爱心大搜索,11月3日,第四位“最美姑娘”周丽被找到。

周丽,十堰竹山人,1990年出生。平时话语不多,内向腼腆。今年7月,周丽前往浙江省宁波市第六医院脊柱外科实习。救人之后,面对媒体的爱心搜索,她一直不愿露面,直到一位知情人拨打媒体热线。周丽说:“在医院里救人是我的职责,在马路上救人也是我的职责,我做了应该做的事。”

昨日,本报特派记者专程赶赴宁波市,面对面采访了十堰“最美姑娘”周丽救人的前后经过。

她很害羞

见到家乡人她躲在制剂室不愿出来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同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海蛟、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以及该校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宁波市第六医院。在该院护理部副主任应瑛的指引下,走进该院脊柱外科。

该科护士长听说周丽的家乡人来了,热心地帮忙寻找周丽,可找遍病房都没找到。最后,大家在护理站制剂室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周丽。

看到突然出现的学院老师,戴着口罩的周丽腼腆地抬起头说了声:“老师好!”然后又低下头,双手紧握,一副害羞的样子。

张海蛟和周艳代表湖北医药学院向周丽献上一束鲜花,并转达了院领导对她的问候。周丽怯生生地接过鲜花。

随后,记者与周丽拉起家常,周丽慢慢打开了话匣子,慢慢回忆起救人一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房县授予两市民“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日前,房县政府下发文件,授予门古寺镇胡太武、陆龙义房县“见义勇为勇士”的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在自然灾害面前见义敢为、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和迎难而上、敢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2018-08-17 09:40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公告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鼓励和支持见义勇为行为,推动平安十堰建设,十堰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征集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线索,并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表彰奖励。

    2018-06-26 11:58

  • 六旬老太中暑晕倒街头 十堰民警及时送医救治

    2018-05-15 12:07

  • “火车上为孕妇接生”续 武忠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火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产,众人束手无策,湖北医药学院学生武忠主动请缨,帮助孕妇顺利分娩,母子平安。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家对武忠的行为大加赞赏。日前,湖北医药学院授予武忠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8-01-19 10:04

  • 为其筹集购房款23万元

    昨日,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来到张湾区十堰工业新区兴丽城小区,看望慰问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志斌,为他送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共同资助的23万元,用于解决其住房问题。

    2017-11-01 08:44

  • 十堰公交车上一声吼的“正义哥”找到了!

    8月29日晚上10点多,从北京路开往红卫方向的35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个50多岁的醉汉拉扯司机,并两次试图抢夺方向盘,公交车朱士东师傅一再忍让。

    2017-09-06 13:5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