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东风旗下客车老大 要进国内客车行业前六

东风特汽今年锁定大目标

时间:2012-11-02 08:0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开栏语项目是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 今年,是十堰市“重大项目建设年”。年初,十堰市确定了200个重点建设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农业水利及社会发展等六大方面。
       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十堰市的区位功能、生态功能和产业功能,发挥十堰市的综合优势,有利于推动十堰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本报推出“喜迎十八大·重点项目巡礼”专栏,撷取部分重大项目进行报道,藉此向十八大献礼。

工人正在组装大鼻子校车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董利勇实习生 孙平化吉 图/记者 朱贲 报道:大、中、小型客车,油田专用客车,大鼻子校车……昨日,记者在十堰经济开发区东风特汽客车公司新工厂总装车间里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场面,一辆辆不同用途的客车陆续驶下生产线,冲刺今年确定的7500辆整车生产目标。

经过20多年的发展, 东风特汽客车公司如今已成为年产销7000余辆,产品覆盖客运、公交、旅游、物流、石油、矿山用车等领域的现代化大型客车生产企业。

今年,该公司确定年产整车7500辆,目前以高于同期26%的增幅,稳居东风旗下3家客车公司的龙头老大,年底有望迈入国内客车行业第六。总投资达2.5亿元的东风特汽客车公司新工厂,于今年6月10日竣工投产,为预期目标的实现夯实了基础。

新工厂占地300亩,集研发、制造于一体,拥有4条先进的自动装车流水线以及国内最大的涂装电泳生产线,配备了国内汽车制造最先进的大型设备及专业设备,具备年生产客车1.5万辆、客车底盘2万辆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生产的东风“超龙”品牌客车,多次获得“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名牌企业”、“湖北省消费者满意产品”等称号,并先后入选“中国客车采购推荐品牌”及“中国客车市场十大首选品牌”。产品已出口俄罗斯、智利、埃及、安哥拉、朝鲜、泰国、缅甸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好评。

“急,请先检”。记者在该厂总装车间看到,不少客车都标有这样的字样。该厂有关负责人称,这些车都是提前下了订单的,工人加班加点,确保用户按时提车。这不,印有“陕汉运”、“鄂州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等字样的订单客车一排排整车待发。

据了解,该厂总投资2.8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客车1万辆、底盘2万辆、特种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黄良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车辆检测

    2017-12-05 08:20

  • 十堰奥体公园正式开工建设 争取两年后初步建成

    在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同时,十堰现有的体育设施已不能满足越来越多的市民的需求;部分体育场馆,存在难以举办大型赛事的困境。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目前,十堰大型体育综合体项目、青少年户外培训基地——十堰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已正式开始场平施工,两年后将初步建成。

    2017-09-12 07:31

  • 东风特汽:新能源客车跑赢市场

    随着传统客车市场的萎缩,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面临着新选择。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该公司最终选择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作为转型关键产品,并成功突围。

    2016-07-11 07:41

  • 东风特汽全力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6-03-04 09:04

  • 东风特汽研发生产14种新能源车

    2月23日,东风特汽 (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纯电动车生产线工作。东风特汽 (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经过多年技术储备,已研发出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教练车、纯电动搅拌车、纯电动移动电源车等4类车型平台的14种新能源车型。今年以来,该公司纯电动车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日均生产50台,产品俏销国内一线城市。 记者 潘世新 特约记者 董利勇 摄

    2016-02-26 08:15

  • 东风特汽纯电动物流车批量上市

    2015-06-16 10:0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