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在东风客车公司和东风特汽客车公司调研时表示

政企携手做大做强客车产业

时间:2012-11-02 07:4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兰瑞文 陶德斌 报道:昨日下午,十堰市委书记周霁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客车公司和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调研时表示,将与企业一起携手并进,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做大做强客车产业。副市长刘学华,市委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政企共建办负责人及茅箭区、十堰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随同调研。
  东风客车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占地面积242亩,现有总资产9.2亿元,主要从事客车和客车底盘的商品规划、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经营活动,产品覆盖5个系列12个品种客车整车和19个系列近2000个品种客车底盘。目前,公司一期客车生产基地已建成投产,具备年产3000辆客车整车和20000辆客车底盘的生产能力。东风客车公司以东风·风尚客车为主打品牌,着力打造中国优秀客车制造企业和客车底盘供应商。
  周霁一行仔细察看东风客车公司生产线和客车产品,详细了解公司技术研发、结构调整、生产销售等情况。周霁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和公路交通路网体系的健全,客车市场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必将成为汽车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东风公司商用车生产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具有优质的技术、品牌、市场等资源,发展客车产业具有独特优势,若能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组合,将商用车生产技术优势嫁接到客车生产上来,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流的客车生产企业。建议东风客车公司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走多元化经营、差异化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提高客车产品技术含量,提升客车品牌的市场认知度和美誉度,努力增强客车生产的核心竞争力。周霁表示,十堰与东风血肉相连、共兴共荣,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东风公司战略结构调整,支持东风公司发展壮大客车产业。
  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下属从事东风客车研制、生产、销售的重要企业,具备年产15000辆大中型客车生产能力。公司以东风·超龙客车为龙头,研发生产中高档系列客车,产品涵盖城市公交车、旅游客车、公路运输客车等,除国内市场外,陆续拓展了加纳、菲律宾、老挝等新兴市场。今年1至9月,累计销售客车519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4%,在国内行业排名第9位,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发展态势。
  周霁说,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大胆突破,开拓创新,引入新机制,采用新技术,生产新产品,拓展新市场,获得新发展。建议公司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坚定不移地走标准化、专业化、差异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周霁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心贴心的服务,推动东风系列客车生产企业超常规发展,促进全市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杨丹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