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最美公交女工”:微善之举彰显无私大爱

时间:2012-11-02 07:0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赵瑞(右)在公交车上为乘客换零钱。
◆赵瑞为陌生婴儿喂奶。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视频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蒙丽娜 通讯员 肖力 实习生 李近伟 图/记者齐海燕

“我是新妈妈,我来给孩子喂奶。”

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一个在饥饿中哭泣的婴儿吮吸到了世界上最甘甜的乳汁;一句朴实的话语,感动着车城每一位市民的心。

10月21日傍晚,十郧城际公交车上,一名刚出生4天的婴儿因饥饿嗓子都哭哑了,正值哺乳期的市城市公交集团公司女工赵瑞发现后,毫不犹豫地抱过孩子,靠坐在车厢前方的栏杆上为孩子喂奶。连日来,“最美公交女工”赵瑞的事迹感动着车城每一位市民。近日,记者走近赵瑞,还原当时的情景,并了解这位令人感动的“最美公交女工”背后的故事。

事件回放:

“最美公交女工”为陌生婴儿喂奶

这个故事发生在刚刚开通的十郧城际公交车上。

10月20日,在十堰、郧县两地市民的殷切期盼下,十郧城际公交正式开通。由于客运量呈“井喷”式增长,为了确保线路安全、平稳和有序营运,让乘客享受优质的乘车服务,市城市公交集团公司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上线为民服务”的号召。该公司党群部员工、27岁的赵瑞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要求上线路跟车,为乘客提供乘车咨询服务。

10月21日下午5点多,赵瑞登上了从六堰发往郧县的9号十郧城际公交车。当时正下着小雨,天色有些昏暗,车内不时传来婴儿的哭声,但由于乘客较多,赵瑞一直忙着疏导乘客上下车、为乘客找零钱、帮助前排乘客系好安全带,没太在意婴儿哭声。可当车行驶了一会儿后,赵瑞清楚地听到婴儿的哭声已经嘶哑,且越来越大,她寻声来到一位怀抱婴儿的男乘客身边,看到男乘客手足无措,焦急地抱着婴儿,把婴儿头部往自己脸上贴。旁边孩子的奶奶告诉赵瑞,孩子才出生四天,由于眼睛有疾,她和孩子的父亲带着孩子来十堰就诊,由于走得太匆忙,忘了带奶粉、奶瓶等物,孩子已经半天没有吃东西了,饿得直哭。

看到孩子已经哭得满脸通红,赵瑞来不及多想,立即伸手从孩子父亲手中抱过小婴儿,并说道:“我是新妈妈,我来给孩子喂奶。”赵瑞2010年结婚,她的孩子目前才9个月大,正处于哺乳期。

孩子的父亲尚未缓过神来,孩子的奶奶见此,激动得连声感谢。赵瑞小心抱过婴儿后,直接走到车厢前方的栏杆边,细心的她担心孩子受凉,首先将车窗关上,然后靠坐在栏杆上开始喂奶。婴儿吸吮到乳汁,顿时不哭了。期间,担心婴儿被堵住鼻孔,赵瑞一直小心照看,时不时还帮婴儿整理包被。十几分钟后,婴儿吃饱了,赵瑞将婴儿轻轻抱着送到孩子父亲手中。看到已经安睡的婴儿,孩子的父亲激动不已,连声向赵瑞道谢。

赵瑞的举动,赢得了车上众多乘客的赞誉。公交车抵达终点站郧县实验小学后,乘客都陆续下车,孩子的奶奶和爸爸特意等到最后下车,再次向赵瑞道谢。赵瑞说:“我做妈妈不久,一位母亲的责任心让我必须这样做。”

当记者提起那天为陌生婴儿喂奶一事时,赵瑞坦诚:“其实我脸皮很薄,在家给孩子喂奶都要躲到房间去。可那天在车上看到孩子已经哭得满脸通红、声音嘶哑时,就特别担心孩子再哭下去会出危险,所以才上前给孩子喂奶。这只是一种不由自主的举动,根本没想到害羞不害羞。而且我相信,任何一位哺乳期的妈妈处于当时那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给孩子喂奶。”

生活在有爱的十堰真好

公交女工赵瑞在公交车上为陌生婴儿喂奶一事,在10月21日晚被网友“白白”在秦楚网论坛发帖称赞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跟帖对赵瑞赞叹不已,并为她送上祝福。但网友误把她当成了市城市公交集团公司的售票员,将其称为“最美女售票员”。

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有关“最美公交女工”赵瑞的网络信息量达6000余条,网友发帖跟帖量达2000余条,网络搜索量达2万余次。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新浪网、楚天金报、重庆晨报等全国主流媒体纷纷转载,社会各界对赵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其为“最美公交女工”、“十堰最美妈妈”。

网友“元芳你怎么看”:甘甜的乳汁,是婴儿的生命之水。母爱柔情,大多是针对自己的孩子。为陌生婴儿喂母乳,这是一件小事,微善之举,但体现的却是真诚善良无私,不能不称之为最美。最美的感动无处不在,只要肯做,别人可以感动我们,我们同样也可以感动别人。 

网友“刘起天”:“最美女售票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优秀公民的内涵,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如果我们都能做到无私奉献,社会将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网友“第九福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位售票员为十郧城际公交争了光,为司乘行业树了形象,让高尚品质和精神文明在城乡之间穿梭。

网友“海天的一色”:这种母爱精神值得提倡发扬,全天下的母亲的心都是相通的!对这个素未谋面的最美妈妈表达我个人的敬意!

网友“130crv ”:十堰好人还是多,好心善良人更多。 有时家人带孩子出门坐公交,每次都有人主动让座,让我很感动,所以我坐公交的时候也主动让给有困难的乘客并告知家人也要这样做,只有这样一个一个的榜样,才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对比最近四川某地“怀胎8月孕妇乘公交无人让座 司机拒绝发车广播5次才有人让座”的事例,我感觉生活在有爱心的十堰真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