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在武当山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

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品牌

时间:2012-10-15 07:4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视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武当山调研强调:把武当山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品牌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兰瑞文 通讯员 徐刚 报道:10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武当山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努力把武当山旅游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品牌。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等陪同调研。
  王晓东一行先后来到玉虚宫、武当山旅游发展中心、武当山特区规划馆、太极剧场、众晶太极湖国际酒店、武当武术国际交流中心、武当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武当山文物保护、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建设等情况。
  在玉虚宫,王晓东详细了解玉虚宫修缮情况。玉虚宫从2007年5月开始修缮,经过几年的精心施工,目前,龙虎殿、玉虚殿、宫门、城墙、御碑亭、宫内绿化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展现出雄伟壮观的面貌。看到宫内优雅舒适的环境、气势宏伟的古建筑,王晓东十分欣慰。他说,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文物保护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正确处理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加强玉虚宫文物保护和管理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让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
  在武当山特区规划馆,王晓东一行观看了沙盘模型,详细听取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建设等情况。王晓东指出,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很有品位、很有档次。他强调,要抢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机遇,把握武当文化要素、旅游发展要素,统筹规划建设好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在规划建设中,要尤其注重生态保护,确保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发展。
  王晓东强调, 武当山当前正面临着一系列重要发展机遇,要充分认识武当山在全省旅游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路子。要依托武当山优势旅游资源,做好山水结合文章,着力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板块、湖北文化旅游发展的示范基地,努力把武当山旅游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品牌。

(编辑:杨丹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武汉至武当山将开行常态化旅游专列 今年将开行40趟列车

    今年4月至12月,将有40趟从武汉汉口发出的旅游专列团抵达武当山,预计游客总计将超过12000名。

    2019-04-20 17:02

  • 以零容忍的态度下狠手 武当山去年以来打掉9个涉恶团伙

    “去年共查处治乱案件31起,打击处理151人。今年以来持续加大打击处理力度,第一季度又查处涉赌违法犯罪人员107人,收缴赌资10万余元、赌具25套……”日前,武当山特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向“两代表一委员”报告,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专项斗争增底气、加砝码。

    2019-04-20 10:09

  • 改善剑河湿地生态环境

    2019-04-20 08:54

  • 武当山全国摄影展作品评选举行 100幅(组)优秀作品获奖

    4月12日,“武当369杯”2018武当山全国摄影大展作品评选在北京举行。经过评委会多轮评选,最终从征集的17000多幅(组)摄影作品中评选出100幅(组)优秀作品,结果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2019-04-19 09:59

  • 全国青运会武术套路预赛在武当山开赛

    4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预赛(社会俱乐部组),在武当山特区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开赛。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湖北、新疆等地的39支运动队、32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19-04-19 09:10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预赛在武当山开赛

    4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预赛(社会俱乐部组),在武当山特区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开赛。

    2019-04-19 08:5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