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搬运工”辛劳的一天

时间:2012-08-2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早上7时,甘龙宝在住处用电饭锅煮了两碗白面条,拌着剩菜吃了。他说,早上吃饱了上午才有力气干活。

    上午8时,甘龙宝已接到第一单活。

    13时,甘龙宝在市场内一店铺的地上午睡。他说,店铺的地上凉快,这里的老板对他都很好,中午有时间他都会小睡一会儿。

    17时30分,甘龙宝将一天的收入装入一个小布袋。他说,今天一天挣了68元,收入还算不错。

[Adver]    ■文/记者 张贞林 图/记者 张启国

    剩菜拌面条,自称算吃得比较好的

    8月26日早上7时10分,记者来到甘龙宝的租住处。木板房里没开灯,借着昏暗的光线,记者看到电饭煲里冒着热气,简陋的餐桌上摆着两碗剩菜:炒丝瓜,炒白菜。甘龙宝告诉记者,锅里在煮面条,吃饱了就出去干活儿。
    面条熟了,甘龙宝夹了点剩菜放到碗里一拌,大口吃起来。“这是昨天从老家带来的菜,不赶紧吃就坏了。”甘龙宝说,他平时一般是在白面条里放些盐,吃着有味能填饱肚子就行。“今天早上吃的是比较好的。”
    这时,找甘龙宝干活儿的电话响了。“得赶紧了,上午这两个活儿还比较急。”甘龙宝匆匆吃了两碗面条,用袖子把嘴一抹就出门了,“等晚上回来再收拾。”
    从他的住处到虹桥建材市场大概有两里路,甘龙宝一路小跑,不到10分钟就到了,记者跟在后边有些吃力。

    一上午揽了两份活儿

    甘龙宝的第一份活儿是卸地板。一件地板50多斤,他一次搬两件。不一会儿,甘龙宝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为了赶时间,甘龙宝顾不上擦汗,不到15分钟,一车74件地板就卸完了。
    甘龙宝顾不上喝口水,立即坐公交车赶到东风公司60厂附近的永光新村,给住在2楼的住户送地板。一趟,两趟……搬最后两件时,甘龙宝使了几次力都没扛起来。“地势低了够不到肩,分两次搬吧!”甘龙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甘龙宝得到13元报酬,除去车票钱,赚了11元。
    回到建材市场,很多商户和工友热情地与他打招呼。“老甘做的没得说,就是捐得有点多。”“他是不是脑子有病,一点也不为家里想。”……对于各种议论,甘龙宝选择默默离开,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看报纸。

    中午馒头加开水,困了就睡地板砖

    “我耳朵背,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做事只要自己高兴就行。”甘龙宝说,他读过高中,没活时喜欢看报纸,特别喜欢看一些好人好事的报道。
    中午时分,甘龙宝来到十房路一家小吃店,店主直接给他拿了3个馒头一碗白开水。“他一来,我就知道他吃啥。”店主称,从没见他炒个菜喝啤酒。
    “光吃馒头能行吗?”记者问。甘龙宝咧嘴一笑,喝了一口白开水:“我胃不好,吃馒头好消化,也受饿。”
    吃完午饭,甘龙宝回到市场,漫无目的地来回转。“转一转,看有活儿没有。”甘龙宝说,天气凉了,出来找活儿干的人多了,他揽的活儿就少了。
    转了一圈,甘龙宝来到一陶瓷店内,拿了几块地板砖铺开,躺在上面,“只要不把砖弄坏,随便睡,我一夏天就是这样过的。”还未睡到半小时,甘龙宝又接了一桩活儿。

    辛苦一天挣了68元  老板多给2元,他坚持退了

    这是搬塑料杯的活儿,甘龙宝干了两个多小时,挣了25元。甘龙宝说,钱虽然少,但不累,划算!
    16时10分,甘龙宝到第一家干活儿的地方领工钱。“老甘,你搬了多少件?”“搬了74件。”“我给你算80件,一件4毛,一共32元。”店主曹老板把钱递给甘龙宝,甘龙宝坚持把2元钱退还给店主。
    从曹老板店里出来已是16时30分,记者的腿脚走得有些酸痛。天渐渐黑了,没有揽到活儿,甘龙宝拿出一个发黑的布袋,把一天的工钱数了数,一共68元。
    “甘师傅,晚上准备吃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10yan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