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11名游客安全

--丹江口市全力救助广西遇险游客纪实

时间:2012-08-07 15:15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记者 闵波 通讯员 时云 柳开华 陈俊竹

“有一批广西游客在丹江口市官山镇遇险,车已被冲走,目前有11人联络不上,下落不明。请迅速支持救援!”8月6下午15点8分,湖北省旅游局一个紧急电话打到了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申庆华的办公室。

放下电话,申庆华带上两个副局长往事发地段赶,同时一边核实情况,一边向丹江口市主要领导汇报。很快,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电话指示:要想尽一切办法救出游客,确保游客安全。

16点30分,在六里坪与官山交界的大桥头,申庆华见到了从山里面徒步走出来的导游和游客领队两人。当双方的手握在一起时,对方领队广西南宁西江集团工会副主席汤超激动地说:“我们终于见到政府了。”

原来,遇险的是广西南宁西江集团的一批员工,他们在从神农架赶往武当山的路上,途经官山时被山洪困住了。在当地老百姓的帮助下,他们被转移到高山上。但是随行车辆和行李全部都被冲走。由于附近老百姓家粮食都被冲得一干二净,他们没水,没粮食,与家人也联系不上。领队汤超和导游两个人只好徒步从山里走出来,向省旅游局打了求助电话。

得知情况后,申庆华立即联系,将两人安排到武当山花园宾馆住下,并向汤超保证,由她来保障剩下11位游客的安全。

16点50分,丹江口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铭打来电话,详细询问了游客目前的情况,并指示,一定要将游客安排好,确保人身安全。

17点30分左右,申庆华联系上了官山镇委书记范仁江,向他通报了这一情况。范仁江当即表示,将派出专职人员将滞留在山里的游客安排好,并与申庆华商定,在次日下午道路基本疏通后,想办法用摩托车将游客接下山。

18点37分,游客领队汤超突然告知申庆华,滞留在山里的11名游客情绪十分不稳定,他们已徒步向山下走,目前已走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了,预计在官山水库附近。而那一带的路已完全塌陷,路旁山上不时有巨石落下,十分危险。此时天已快黑了,11名游客中有10位女同志,其中还有一位澳大利亚籍人士。他们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没有喝水了。

怎么办?往后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水没食物。往前走,险情不断,天也渐渐地黑了,手机信号时断时续,随时都有中断联系的可能。一群又困又累又饿的游客,又不熟悉道路,摸黑走随时都有可能塌陷的道路,危险不言自明。

申庆华及时地向丹江口市政府汇报了这一情况。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查宏果断安排六里坪镇派出民兵预备役队伍,带着手电筒、水、食物上山接应。

19点40分,六里坪镇副镇长徐剑带着导游和领队,跟随接应队伍出发了。这时候,天已渐渐地黑了。

20点10分,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再次将电话打到申庆华手机上,询问救援情况。当他得知丹江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在全力组织救援时,他说:丹江口市在这次游客险情中反应迅速,措施得力,有力地维护了湖北旅游的形象。感谢你们!随后,十堰市旅游局局长卢熹昌也打来电话,了解救助游客进展情况。

20点25分,夜幕笼罩中,11名游客在六里坪派出所四名民警的带领下出现在接应人员的视野里。

20点50分,在六里坪长虹酒店,为抢险48小时未合眼的镇委书记刘远明和镇长李国峰亲自接待了这群困顿不堪的游客。得知所有人的鞋子都在水中泡了一天,酒店老板为他们每人送来了一双拖鞋。为了让游客们安心吃饭,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又安排武当山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延时关门,专门等侯游客去选取换洗衣物。“谢谢你们,带着10位女士,我一直都是硬撑着走在最前面。看到你们的那一刹那,我几乎感觉自己要垮掉了。你们终于来了,太感谢了。”带着10位女士出山的唯一男士--西江集团生产经营部部长杨伟,激动地说。

21点36分,在六里坪镇的安排下,一天来终于吃了一顿饱饭的广西游客们坐上了到武当山的专车。专车将11人安全送到武当山花园假日酒店,申庆华与武当山旅游局进行了对接后才悄然离去。此时,已是时间定格在8月6日23点36分。

一切为了游客安全。在这场救援游客的战役中,丹江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行动迅速,官山镇六里坪镇大力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丹江口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光辉形象。

(编辑:10yan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